載入中...

來福嘉健康科技SINCE 1992

線上訂購Online Shopping

下滑查看商品

什麼是筋膜?

  筋膜是結締組織的一種,淺層深層交錯縱橫,遍佈全身。 它像肌肉一樣也會收縮跟放鬆,但是筋膜並不像肌肉一樣可以受意識控制,只能被動的透過姿勢的變化而連動筋膜收縮或伸展。 也因此,如果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不動,或是不常伸展,筋膜就會呈現緊縮狀態,造成身體的緊繃與僵硬。

 

筋膜太過緊繃會怎麼樣呢?

  筋膜過於緊繃不僅會影響肌肉功能的展現,例如使不上力或是無法放鬆、稍微一動就抽筋。 長期的身體緊繃更會壓迫神經血管,影響全身循環,造成身體局部的痠痛痲等等各種不適, 甚至可能是偏頭痛、神經痛、血壓不穩定的元兇。



如果你常覺得

肩頸僵硬

無法放鬆

呼吸短淺

精神焦慮緊繃

不易入睡

頭痛等各種痠痛

你的身體正在透過這些訊息提醒你需~要~放~鬆~

  

  如果你熱愛跑步、腳踏車或重量訓練等肌力運動,適當的「筋膜放鬆」將提升肌肉功能,降低運動傷害發生的機率,並且舒緩運動後的痠痛緊繃,讓肌肉線條更修長。

 



平常還能如何消除肌肉痠痛?

 只要做到以下幾點,就可以有效的恢復疲勞減輕痠痛

充份休息

每天睡眠時間要有7小時

充足營養和水份

當筋膜的水分充足時,會更有可塑性與延展性;如果筋膜缺水,則會變得脆弱。

泡熱水澡

溫熱能夠提升血液循環、幫助筋膜進入更為柔韌的狀態。

有氧運動

慢跑、騎腳踏車、游泳等有氧運動可以從體內提供溫熱,除了活動到肌肉以外,也能增加供給給肌肉的血液。

經常伸展

以不會造成疼痛的程度每天伸展10分鐘(每次30秒~1分鐘),可以幫助釋放肌肉的壓力。

滾筒按摩

當按摩到緊繃或疼痛的位置時,應短暫停留30~60秒,幫助改善筋膜健康。

 



來福嘉股份有限公司

  • 展示中心:台中市大雅區神林南路180巷52號(中華電信旁)

  • 營業時間:周一到周五 am8:30~pm18:00(中午休息)

  • 聯絡電話:04-2569-1927

Copyright © 2020 LifeGear..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