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
來福嘉健康科技SINCE 1992

線上訂購Online Shopping

下滑查看商品



比跑步更健康的跑走運動



近幾年來,路跑取代了單車,成為台灣最熱門的全民運動,想要參加一場路跑或馬拉松也總是一位難求。



  根據統計,十幾年來路跑活動每年場次從42場增加至626場(2015年),成長了將近15倍。不僅路跑活動數目增加,活動內容也越來越多元,例如Hello Kitty路跑、Trick or Run萬聖節路跑、螢光夜跑等都讓許多沒有路跑習慣的民眾體會到,路跑不再只是埋頭跑步的活動。根據體育署統計,路跑竄升為台灣人最愛的運動前三名,有四分之一的運動人口,選擇慢跑做為平日的休閒興趣。



  對剛入門的人來說,跑步有兩點需要克服,第一是體力不足,擔心跑到筋疲力盡、喘不過氣;第二是怕膝蓋關節磨損,造成運動傷害。別擔心,試試看「跑走運動」一次解決兩種擔憂吧!



什麼是「跑走運動」?



先來介紹「運動」的定義:
  對人體來講,只要有在動,就會產生一定的熱量效果,所以不管是跑步也好、走路也好,都一定有消耗能量的作用。



「跑」的定義:
  當人體以時速6公里以上在前進的過程當中,會有兩腳離地的狀況。



「走」的定義:

當人體以時速6公里以下在前進的過程當中,隨時會有一腳保持踩地的狀況。



「跑走」的定義:

  簡單來說,它就是跑步的一種。不過它混合了「一腳踩地的走」跟「兩腳同時離地的跑」,在慢跑跑到肌肉疲勞前,改為快走進行,走一會兒再恢復為跑步,以「慢跑、快走、慢跑、快走..」輪流交替進行,而且它的速度通常不會太快。



跑走運動注意事項



「跑走」也要符合運動的基本原則:

一開始一定要先小跑步熱身,接著要做伸展運動,而運動完之後,也記得要把伸展運動再做一次,當作是收操。



心跳數

運動一定要心跳增加才有效果。



運動時間

一周至少要有150分鐘以上的運動量



 跑走姿勢

不論是跑或走時,姿勢依舊是跑步的姿勢。也就是:眼向前、腰挺直、手提高、腳要正、氣要足。





來福嘉股份有限公司

  • 展示中心:台中市大雅區神林南路180巷52號(中華電信旁)

  • 營業時間:周一到周五 am8:30~pm18:00(中午休息)

  • 聯絡電話:04-2569-1927

Copyright © 2020 LifeGear..All Rights Reserved